close

前幾天和雲平大樓約好要去文博會逛,查了圓山捷運站附近的便宜食物和飲料,

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家南洋風味館。

S__16539754.jpg

店名:ASI 南洋風味館_平價料理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26-4號

電話:02 2586 1178

Google評價:4.1顆星

從圓山捷運站出來後再往前走看到Comebuy飲料店,在美之城後面就是了!

其實非常近非常近哦!店家11點開,我們到的時候就坐了好幾桌客人了,

其實那時候也不太餓,但我還是點了打拋豬肉飯,雲平大樓點綠咖哩雞肉飯。

S__16539758.jpg

其實以台北市物價來說,價格或許偏便宜了,但是在永和還是偏貴,

我覺得這家主要是泰式料理,或許他指的南洋就是泰式吧。

店內是使用環保餐具,也有免費的泰式奶茶可以喝,店家出餐速度很快,態度也很好。

1.打拋豬肉飯 $110

S__16539760.jpg

打拋豬其實很難遇到雷店,大部分的打拋豬都是台式口味,會加九層塔,

可是道地的泰式打拋豬加的是一種特別的香料葉子,而且台式的偏濕比較容易拌飯,也不辣。

(但我之前打工的泰式料理是非常道地的,阿姨和叔叔都是泰國人,阿姨的打拋肉有兩種,

一種不辣(符合台灣口味),一種很辣(泰國口味),而且是乾的,如果要吃更辣,阿姨還有自製泰式辣醬,

真的會辣到爆汗那種!)

所以我覺得這家打拋豬就是很普通的台式打拋豬,不過是好吃的!

2.綠咖哩雞肉飯 $110

S__16539761.jpg

再來是綠咖哩雞肉飯,這道就比較道地了,有放椰奶,香氣也很足夠,非常下飯。

要注意這道餐會辣,所以小朋友要吃的話不建議點這道。

S__16539756.jpg

店家的馬鈴薯和紅蘿蔔是兩塊超大塊的擺在旁邊,可能有考慮到有人不喜歡紅蘿蔔,

所以沒有切塊,不喜歡的話也很好挑掉,只是賣相不太好看就是了。

※回訪指數:★★★☆☆(大概是3.5顆星)

(東西是好吃的,但是沒有到很特別。)

undefined

分享一下大三在學校附近的Mama Thai泰式料理打工的日子,那時候為了要籌補習班考研的費用,兼了兩個家教和一份打工,

很感謝那時候阿姨剛開幕就選我去幫忙,認識了很多泰國的叔叔阿姨們,他們對我也很好,

每次都會買飲料給我喝,也會請我吃道地的泰式涼拌青木瓜(辣到噴汗)。

阿姨的泰式料理真的非常非常道地,而且在學校的大吃商圈(我們那邊分成大吃、中吃和小吃)賣都不能太貴,

所以阿姨每一道都是$70,有主菜(肉)、泰國香米飯、兩樣炒青菜或荷包蛋和清湯飲料喝到飽,

店內有賣紅咖哩豬肉、綠咖哩豬肉、打拋豬、泰式雞肉飯、香茅雞和檸檬魚,

雲平大樓說她那時候很喜歡吃我們那家店,因為很便宜又超級好吃,而且才$70飯可以續,又是泰國香米,真的很好吃。

可惜只開了一學期就結束了…

但它還是我心中最愛的泰式料理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猴達可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