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家已經吃了有一陣子了,我和老魔幾乎每個禮拜都去吃,店內的拉麵種類也都吃過了,拖了好久才著筆呢…

今天興達電廠停電,在家也沒東西吃,我們就去五之神吃拉麵啦!

S__16343124.jpg

店名: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

電話:02 2746 6867

Google評價:4.3顆星

店家位在小巷子內,巷子裡也有滿多餐廳的(火鍋、鐵板燒和咖啡廳等等...),

店門口幾個停車位能停機車,我們去的時候大多在平日中午或傍晚,所以每次都有機車位可以停。

(而且1+1也沒介紹到這家拉麵,所以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哈哈!)

在店門上有貼菜單跟店內須知可以在排隊時先看(通常門口如果沒有人排隊,可以直接進去,店員會幫忙帶位)


S__16343123.jpg
店內亦附有常溫水和冰水可自取,想吃什麼就給他點下去啦!
S__16343118.jpg

用餐環境很舒適,店內有分吧檯區和一般區,在吧檯區域可以看到師傅們煮麵的過程,師傅也會直接將麵端到桌上,

店家服務態度很好,不收服務費哦!

這次我們坐的是一般區,比較適合兩個人坐,有時桌椅旁會有小籃子可以放個人物品,也比較方便。
undefined


1.100%濃出汁蝦拉麵基本款 $230
S__16343120.jpg


拉麵裡面有筍干2塊、叉燒2塊、細碎洋蔥丁、蔥花和細麵條,筍干看起來大塊脆脆的,其實吃起來是偏軟,也很好咬;

麵條為細麵,不確定能不能選麵條軟硬度,因為Menu上面沒特別註明軟硬度,

但非常順口,吃的時候會一直滑到嘴裡,10分裡面麵條硬度應為6-7分左右,

叉燒薄薄的很好入口,但我比較喜歡台南覺丸拉麵的厚叉燒,非常軟嫩,一咬就化開;

再來要說最重要的湯底,是非常非常濃厚的蝦味湯頭,搭配洋蔥以及蔥花可以將鹹膩感的湯頭提鮮

如果真的覺得太鹹也可以請店員加高湯稀釋

undefined

2.濃厚豚骨番茄蝦沾麵叉燒款 $310

undefined

(這張照片取自google maps 馬咻酷奇先生)

因為那天停電的緣故,我拿到餐點時店內已經烏漆媽黑,根本拍不出來餐點的樣子,不得已才擷取網友的照片。

如有冒犯再請留言告知。

我平常都是點基本款 $250,內含麵包、筍干、青醬和沾麵醬;

這款沾麵我想是很多女生會喜歡的,雖然它是番茄沾麵,但是蝦子味道還是非常濃郁,完全沒被番茄味搶掉,

另外我想特別說青醬的部分,我自己習慣的吃法是,餐點一上來先單吃一口麵條配上青醬,

五之神的青醬和其他店家義大利麵青醬不太一樣,它的青醬很清爽,單單搭著麵條也很香,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第二步當然就是將麵條搭著沾麵醬吃啦,或許有朋友還是會覺得很重口味,

我建議不要一口一口搭著吃,不要將所有麵條倒進去,這樣就失去了那個風味,

如果吃完胃有餘力的話可以要清湯加在沾麵醬中,把它喝乾淨囉。

undefined

3.濃厚豚骨蝦拉麵 $250

 

 

undefined

我認為這款拉麵比較適合˙吃重鹹的人,因為它的味道比純蝦拉麵還要鹹,

吃久也會比較膩,如果比較喜歡清淡口味的我還是建議要點純蝦拉麵!

undefined
4.起司飯 $60
S__16343119.jpg


焗烤飯上面有一層厚厚脆脆的起司,但飯內有一些醬汁以及起司的鹹味,雖然是很單純的一碗飯,但每次去都會點,

餐點要趁熱趕快吃,不然冷掉起司也變硬。

建議有兩人以上去再點可以share,不然吃完拉麵會吃不下。

undefined

5.B套餐 $69(炸溏心蛋和無糖綠茶)

S__16343117.jpg

B套餐是加$69,小菜可選毛豆、泡菜、溏心蛋,泡菜就是一般韓式泡菜,口感普通;毛豆目前還沒吃過,

而炸溏心蛋第一次吃的時候有一點失望,原本以為會有醬料淋在蛋上,但其實就是把溏心蛋拿去炸而已…

無糖綠茶其實還不錯哦,吃拉麵時可以用來解膩,喝起來也不會有茶澀感!

undefined

*小雀幸:今天吃拉麵因為停電的關係,店家說免費招待啊啊啊啊啊

真的超級幸運,店家也是停電受害者,但卻一心為客人考量,

五之神真的很棒,如果你還沒吃過好吃的拉麵,推薦你一定要來吃!

※回訪指數:★★★★★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猴達可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